几禾

人蠢头秃,文笔奇差。

东北少女🏮秧歌剧 Revue Starlight

◈天雷,沙雕。是集ooc、低俗、恶趣味于一体的屑中之鉴。

◈您可能以为我只是个屑手,但其实我是沙雕屑手。

◈是 @恐怖直立猹 太太的大作的衍生。


  我姓雨宫,长辈可以管我叫大妮儿,晚辈可以叫我妮儿姐。目前在圣翔村九九组歌舞队管事儿。平时负责准备锣鼓唢呐等家伙什儿、指挥排练、缝衣裳之类的差事。因为父亲是知识分子的缘故,我的普通话说得贼溜,还是个笔杆子,没事儿就帮村子写写传单、标语。“改革春风吹满地,补胎烧酒真争气”、“上下都一样,不然没对象”、“庄稼稠了苗瘦小,狍子多了养不了”、“要致富,先养鹿,少打revue多种树”、“科学生态养鹿,赛过良田千亩”等朗朗上口的标语都是我根据《starlight》这本文学宝典,结合本村实际写出来的。

  最近我很忙,因为原本在大不列颠儿旺力城乡结合部安家的光小翠忽然回村。这件事在村子里掀起了轩然大波。记忆中上一次出这么大事儿,还是在去年。村里吉祥物傻狍子在看了某期《x物世界》长颈鹿特辑后心血来潮,在头上安了两根刚从鹅舍掰下来的树枝,披上恋二楞激情绘制、昼淑芬手织的鹿纹抹布,变成了短颈鹿。为了洗脱傻狍子的污名,它逢人便说:“俺晓得咧。”所幸在圣翔村被《走进x学》栏目组盯上之前,我们及时地把它锁进了腌酸菜的地窖。不过它的呼声呜呜然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,余音袅袅,不绝如缕,险些把走夜路的鹅永贵吓出心脏病。

  不,先不说这个,先来说说我的窘境吧。

  第一,光小翠的到来极大地改变了恋二楞。她的发小恋二楞本来每天睡十七个小时,忽然跟打了鸡血似地发奋训练,每天扭十个小时秧歌,还自己吼歌伴奏。而且她一改之前绝不做农活的作风,主动帮东家昼淑芬照顾土豆。结果好几亩土豆惨遭毒手。要是没有村民的接济,昼淑芬家冬天只能吃冬储大白菜。村民看到她的努力后,纷纷效仿,搞起全民秧歌健身运动。练舞室人满为患、锣鼓喧天。

【任务:解决场地问题已上线】

  第二,光小翠的到来也令昼淑芬同志心态失衡。这一年来,恋二楞不知怎地变得毫无斗志。不干农活,不鼓捣健身器材,每天睡十七个小时。就连每个月雷打不动给光小翠寄四十封信的习惯也改为寄三十八封,足以体现出她状态之糟。先前受过她鼓励的昼淑芬看不下去,把她接到家里照顾。一来二去地,昼淑芬也就对这讨人稀罕的恋二楞生出些别样感情。自从光小翠回来,她就每天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。我寻思着是时候给她做个心理疏导了。

【任务:解决心理问题已上线】

  第三,光小翠的到来改变了秧歌队格局。过去的秧歌队是以鹅永贵为主席,以克秀芬为次席,以纯跃进为书记的和谐团体。奈何这初来乍到的光小翠实力过硬,哪怕是诸如《x夫的爱》、《最x民族风》这种流行舞曲都能扭出城乡结合部的范儿来。而且她的歌喉也堪称美妙,一次她在广播站里用洋气的粤语唱了一首《咱们x里的人》,其声音之空灵,惹得隔壁见泷原村吉祥物x比问她要不要签个合同去当马猴烧酒。秧歌队的高手们都很想与她分个高低。城里人的到来,注定要在乡村掀起腥风血雨。

【任务:缓和人物矛盾已上线】

  此外,还有一些和她无关的琐事。比如说种蕉大户蕉富贵今年的蕉苗也没能活到秋风起,我得替她联系保险公司。比如说香美丽和叶英俊又因为我懒得打听的琐事吵架,叶英俊跑去克秀芬家住,鹅永贵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什么其实鬼都知道她在意的不行。比如恋二楞管纯跃进叫“纯纯”,蕉富贵的眼神儿都不对劲儿了,口袋里也鼓鼓囊囊的可能装了些什么管制刀具。比如隔壁骑个福里得屯的五个杀马特(我是不是没资格说人家)没事儿就来挑衅……

  我在绝望之中翻开《starlight》这部凝聚古今智慧的治村策,最后决定把傻狍子从酸菜窖里放出来,用无人可以预测的命运之补胎,舞台,决定我发量的前途。

另附部分对话如下:

我:(绝望地)老狍,咋整啊?

狍:俺晓得咧?

我:(气愤地)我都白活三个小时了,你能不能说点儿别的?

狍:俺晓得咧!

我:(无奈地)拉倒吧,说白了我就是忙活命。

狍:俺~晓~得~咧~

我:(悲哀地)是命,是不公平的命。

狍:俺晓得咧。

我:(把从集市地摊买来的《starlight》摔到地上)爱咋咋地吧。我受得够够滴了。

狍:舞台少女各有各的个性风格,本选拔的目的在于从中甄选出Top star。Top star,那是站上命运之舞台的人。散发无限的光芒,超越时间一直闪耀的“永远的主角”。

我:(疑惑地) 啥玩意儿?

狍:无人可以预测的命运之舞台。燃料。舞台少女。开演!

我:(震惊地)……

狍:我知道的。

我:你会说普通话啊?

狍:2018年圣翔村北方水泥大奖赛选拔第一天开始——歌唱吧,舞蹈吧,争夺吧——

我:北方水泥是什么?

狍:是赞助商。

我:哦。

狍:水泥很贵。你知道,秧歌少女斗殴就像拆迁。

我:啊。

狍:学着点。以后你还要面对诸如“甲方在截至日期前一天改要求”、“甲方在死线前一个小时改要求”、“甲方在验收成果的时候改要求”之类的情况。多拉几个赞助商有好处。

我:嗯。

狍:赞助商还有东条木材、西條石料、南钢铁,往后选拔赛的名称,你懂吧?

我:俺晓得咧。

  就这样,选拔开始了。你说我这里应该详细解释一下世界观?能坚持读到这行字的人根本不需要看设定,看不到这行字的人看了设定也没用,所以直接继续好了。

 

下面记录几场典型revue

【激情的revue】 光小翠vs纯跃进

Revue地点:香蕉大棚(一株活着的蕉苗也没有,不必担心)

  这是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。

  纯跃进,村支书之女,现任秧歌队书记。年纪轻轻就已经读了摞起来有三个蕉富贵那么高的书。内容涵盖《莎士比亚本人都收集不全的莎士比亚全集》、《辞海-东北特辑》、《母猪与丘比的产后护理》、《蕉蕉的奇妙冒险》、《恋二楞也能看进去的种蕉宝典》、《超实用的眼镜维修技术》、《蕉纯同人文精选》、《starlight》等。(以上书籍排名不分先后,内容毫无相关性,三次元也许有对应物吧)村里人都觉得这孩子以后一定可以去大城市读大学。她多才多艺,文艺两开花,在艺术上也表现出非同寻常的天赋。在本次revue中,她的武器是弓箭。不知为何,光小翠在看到这把弓箭时,捂住头痛苦地喊了一声“lovearrow shoot”。我想是在知识的光辉前心生退意了吧。

  而她的对手光小翠,高贵的城乡结合部人士,拥有深不可测的实力。她的武器是…匕首?凿子?大号手机挂件儿?…请读者自行成像吧。总之看起来就酷炫到不行。

  狍颈鹿一声令下。说时迟,那时快,纯跃进一记三阶空跳接托马斯回旋,信仰之跃落地接前外点冰跳,只见(不知哪里来的)流星一般的箭矢直奔光小翠面门而去。光小翠顿觉不妙,但是她战斗经验丰富,深知“弓兵一定会近战”、“弓兵无特写平A不可能击中”以及“无主角光环的弓兵的箭一定会用完”这三大定律。于是她一记蛇形走位直奔对方而去。却不曾想那纯跃进到底是深谙套路的知识分子,利用(不知道哪里来的)威亚进行灵活位移,很快便占据了上风,一箭将光小翠钉在背景板上。眼看发小就要输掉,一旁观战的恋二楞一怒之下直接跳进赛场,在箭雨中勇往直前。纯跃进一看竟然没有多少自己箭的特写,这场怕是要完。果然,恋二楞一记冲刺平A的页游骑士经典连招砍下她的扣子,结束比赛。随着光小翠一句“二傻恋!”,revue落下帷幕。

  不算犯规,因为鬼都不知道规则是什么。我偷摸寻思着,把纯跃进的失败经验写进《starlight》这本兵法著作里:斗殴就像进产房,必须得让对象儿在旁边候着,不然找对象干嘛呢?是吧。

  恋二楞在斗殴前还喊了些什么东西,虽然我不知道是啥玩意儿,不过还挺拉风的,一起抄进《starlight》这部宣传口号大全里面吧。

【收录恋二楞号子:星片儿瞎扑棱的舞台上,可银儿(人)绽放滴玫瑰花儿,现在背着诈尸的自个儿,半道儿蹦进buling buling的舞台。圣翔村歌舞队恋二楞,今儿就把大家starlight!】

 

【渴望的revue】恋二楞vs纯跃进

Revue地点:香蕉大棚

  “梦想”二字仿佛在造词之初就带有浓烈的悲剧气息。而纯跃进,正是把这种悲壮体现得淋漓尽致的人。身为村支书聪明乖巧的女儿、背负“跃进”之名战斗的女子,她生来就注定要考上大城市的好大学。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对于秧歌艺术的向往,不顾家里的反对,加入了九九组歌舞队。半路出家何其艰难,而她却十年如一日地坚持。只有星星(和蕉富贵)能够见证她入夜不辍的奋斗。她的渴望如同烧到冒烟的热炕,炙热激烈。

  恋二楞,一年前天赋与勤奋并存的秧歌少女,现如今刚刚结束死宅状态。她多次在“圣翔村九大想嫁对象评比”中名列前茅,迷弟迷妹们送给她“恋哥哥”的美誉。虽然身负万人迷的沉重设定,她心中一直只有远方城乡结合部里的光小翠。每个月要给她写四十封信,平均每年逼退十二个邮递员。与光小翠一起站上星光大道舞台的约定,是她奋斗至今的不竭动力。她的渴望如同刚出锅的苞米糊糊,滚烫沉重。

   战斗开始。思想成熟、战法犀利的纯跃进灵活走位,发挥物理学圣的实力,发起许多除了击不中之外无可挑剔的攻击。她继承了非典型弓兵战斗的优良传统:念白、走位、念白、陷阱、念白、平AAAAAAAA、近战、念白。而思想可爱、战法可爱的恋二楞也不甘示弱,使出秘技:喊出简单的道理,因为声音大,所以很有说服力。果然,纯跃进成熟的思想动摇了,恋二楞抓住时机,砍下绳子。Revue又落下帷幕。

   我能理解纯跃进打不赢的原因了:太有文化,听到什么东西都要寻思大半天。打架要专注,你的对手有什么高见,你堵着耳朵把她打趴下再听也不迟。

【收录纯跃进号子:人有命中注定的一颗星,kira kira闪的星、buling buling 亮的星、kuang kuang往下掉的星,就算瞅不着我的那颗星。打今儿起,我不再是傻乎乎干瞅着的自个儿。圣翔村歌舞队书记纯跃进。我一定会逮住,自个儿的星。】

  我做着邓布利多摇头.gif往出走,刚好撞见了克秀芬。说起克秀芬,她妈妈是三百年来唯一一个嫁到我们村的外国人,原名好像叫什么克拉金什么玩意儿,为了方便我们管她妈妈叫克秀芳。克秀芬充分继承了母亲的美貌与气质,没有板凳高就跟着戏班子搞巡演,是十里八乡最出名的童星。她以前在冰棍儿车旁边门口用鸟语唱歌,吸引了乌泱泱的一大片人,老板娘常年自产自销的冰棍儿分分钟断货。(之后老板娘觉得卖冰棍没有搞艺术有前途,就染了个相近发色,改名爱尔莎,带着妹妹安娜出去做冰雕了)后来,鹅永贵的父亲,十里八乡规模最大养鹅场的经营者请她为自家鹅饲料代言。印着克秀芬照片的鹅饲料很畅销,二十四小时滚动播出克秀芬广告的电视节目收视率也很高。她的名声顿时上升了几个等级,成为了省级名人,接手了诸如x坷拉、新x方高级补胎烧酒培训学校等土味广告。那时科技很不发达,她远方的粉丝们只能买完鹅饲料之后把饲料倒了或吃了,把空袋子裱起来。

  不过那款产品在鹅永贵的要求下换了包装,库存被她内部消化了。据说是用来当枕头、抱枕、床头饰品、传家宝,之类的。

  “同意做鹅饲料代言人是我这辈子做的第二der的事,最der的是认识鹅永贵。”克秀芬如是说。

  今天克秀芬萎靡到一头金毛都黯淡无光,想必是在revue中输给鹅永贵。这不怪克秀芬。那鹅永贵何许人也?那可是秧歌队两大台柱的后代,那天赋,那气场,那基本功,啧啧。她出生后,父母一齐退役,父亲开起养鹅场,母亲手把手教她压腿劈叉唱二人转。而克秀芬虽然拥有未必于她的天赋和努力,但她的秧歌和二人转总缺了那么一点灵魂,缺少对于大地之气的讴歌。这一点从她的服装上也可以看出来,净穿些耐迪、阿克,revue服还是什么滑轮添弩,不rural。要知道傻狍子很中意鹅永贵的中山装revue服的。

  我安慰她:“克克,甭难过了。还有的是机会。观众老爷可好这一口了,你俩还要在同人图同人文里打个百八十场。总有几个if线是你赢。”啊,不小心把真心话说出来了。

 她瞪我:“#%&*(法语)!总有一天我要把鹅永贵摁在墙上打!”

  这暴脾气,没事儿多看看同人嘛。不对,同人里克克也经常是被摁在墙上不可名状的那一方。说到底,都是自家人,打什么呢?

  我做着邓布利多摇头.gif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回家,远远看见抱着鹅饲料做拉伸的鹅永贵。她看起来非常兴奋,今晚她俩又又又会被告扰民吧。得,任务又多了一个。

 

【骄傲的revue】鹅永贵vs恋二楞

Revue地点:鹅厂

  根据初级骑士连赢不能过多定律以及初期战斗力标杆战无不胜定律,这一场恋二楞一定要输。所以过程我就不多说了,能坚持看到这里的读者哪个没把原画刷个三四遍。总之,又是一场留下一地玻璃碴子等着我去打扫的revue,肝疼。

【收录鹅永贵号子:月zī光,星zī爱,让我打包众多光芒快递给你的心。圣翔村歌舞队首席鹅富贵。今晚,把闪耀带给我的克秀芬儿。】

不愧是首席,普通话真棒。

 

【嫉妒的revue】恋二楞vs昼淑芬(revue安排与原作出入极其巨大)

Revue地点:昼家大院儿至全地图

  首先,请隐隐期待这场revue的人倒立唱《你是鬼,我也是鬼》。是某手游玩家就十连无new,常驻非洲。非手游玩家…算了吧。好,下一个环节,介绍一下昼淑芬选手。她虽然能一手转锻造锤、一手扛三箱马铃薯漫步在春天的原野上,但人如其名,是一个温文尔雅、贤良淑德、在十里八乡广受好评的温柔姑娘。在光小翠不在的日子里,她一个人当爹当妈又当女朋友,使一度失去光芒的恋二楞平平安安白白净净地见到了光小翠。在光小翠在的日子里,她一个人当爹又当妈,育儿负担甚至大大加重。在本次的revue中,她选择的武器是看起来十分秀气的锤子。

  傻颈鹿去倒立唱歌了,比赛由我主持。这个声音和长相一样甜美,灵魂和微笑一样动人的女子玉手微抬,水泥地面立刻陷了一个三十厘米见方的坑。恋二楞利索地把剑往身后一背,开始持续性战略转移,绕着大院儿跑了三圈,最后翻过猪圈围墙奔向原野。昼淑芬满面春风地踏着小碎步追上去。我扛着摄像机连呼带喘地跟在她们身后。先后路过了鹅厂、香蕉大棚、村立养狍场等地标。期间撞见了准备给蕉富贵送饭的纯跃进、把克秀芬摁在大槐树树干上不知道干什么的鹅永贵、肩并肩手牵手走在田埂上的花美丽和叶英俊。以及,事后说以为我们在玩4D《x庙逃亡》,兴冲冲地跑向我们的光小翠。

  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奔跑着。出于revue的需要,昼淑芬身边出现了大量她最喜欢的乒乓球猫玩偶,边跑边掉,她时不时拿起一个向恋二楞的头砸去。恋二楞一闪头,玩偶便落到地上砸起一个个坑。两人的距离逐渐逼近。光小翠见势不妙,高喊:“楞负剑!楞负剑!”于是恋二楞一记回身剑接住了她的攻势,两人开始唠一些不知怎的就不能好好在家里唠的嗑。为了防止有端联想与迫害,这里不把谈话内容放出来。总之,恋二楞赢得了revue,昼淑芬解开了心结,光小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三人手挽手在夕阳下奔跑。Revue结束。我今晚决定吃猪肉炖粉条犒劳自己。

  临走前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个玩偶从坑里抠出来,发现大概有铅球那么重。原来秧歌少女这行,这么拼命啊。

【收录昼淑芬号子:buling buling的舞台,我稀罕;然而buling buling的你,我更稀罕。愿我们扭起这支秧歌,这辈子都别带停的。圣翔村歌舞队昼淑芬。一直gě你身边儿的,是我。】

◈现在为您插播一条坏消息:这个屑它可能还有后续。

◈更新一条人设:屑几禾在卡文期时,会开始挑战文风。

◈更新预告:下一篇正经屑是蕉纯。

◈🏮给您拜个早年!🏮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